首 页 | 风景名胜 | 生态湿地 | 城市景观 | 人居景观 | 名园鉴赏 | 摄影园地 
类 别:
关键字:
 
合肥中海岭湖墅北美风格景观
长沙:河西将添一座森林公园
鹤壁淇河国家湿地公园通过验收
天目湖国家湿地公园越来越美
重庆:南山将建中央山地公园
台州市区最长绿道等你看风景
景观频道首页 >> 风景名胜 >> 古建相关 >> 正文
 
平望古镇:欣赏平湖秋月之美
来源:古建中国 日期:2018年1月2日
 
 

平望古镇:欣赏平湖秋月之美

平望古镇:欣赏平湖秋月之美

    游西湖的人,大都知道西湖有十景,其中位于白堤西端的“平湖秋月”因其伸出水面的平台宽广,视野十分开阔,所以成为赏月胜地。“平湖秋月”三面临水,在此眺望湖光山色,有“景在城中立,人在画里游”的美誉,无论你站在哪个角度,看到的都是一副素雅的江南水墨画卷。     

    但其实赏“平湖秋月”之美,不一定非得到西湖,苏州往南,不到一个小时车程的吴江平望古镇,就是最佳选择之一。

    俗话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平望名副其实是天堂的走廊,位于吴江中部的平望古镇,是江、浙、沪、皖三省一市的交通枢纽,318国道、京杭大运河穿镇而过,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

    莺脰湖      

    莺脰湖,相传是吴越春秋时范蠡所游的五湖之一,以其形似莺的脰(脖子)而得名,湖中有一个小岛,名平波台,由道人周妙圆修筑于明天启六年(1626),相传,拜佛烧香船只凡途经莺脰湖者大多要上此台来进香,“平湖秋月”、“莺湖夜月”之美称不胫而走。

    桥      

    有水的地方必定有桥,古镇上至今还保留有两座完整的古桥:安德桥和安民桥。安德桥在镇东,与小九华寺相连,该桥跨度大,桥孔高,气势雄伟,从唐代著名书法家颜真卿对它的“望极与天平”赞誉,并可知此桥的气魄。而安民桥则位于镇北,俗名北渡桥,又名北大桥。

    小九华寺      

    平望小九华寺又名九华禅院,原名东岳庙。始建于唐代,重建于明万历年间(公元1616年),占地百余亩,殿堂楼阁300余间,僧众500余人,碑刻经幢,佛遗物宝繁多,是苏州地区的名寺之一。小九华寺坐落在风景秀丽的莺脰湖畔,四周环水,景色绝佳。


(编辑:珊瑚树)
 
·合肥中海岭湖墅北美风格景观 ·长沙:河西将添一座森林公园
·鹤壁淇河国家湿地公园通过验收.. ·天目湖国家湿地公园越来越美
·重庆:南山将建中央山地公园 ·台州市区最长绿道等你看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