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风景名胜 | 生态湿地 | 城市景观 | 人居景观 | 名园鉴赏 | 摄影园地 
类 别:
关键字:
 
浙江泰顺英士大学纪念馆开馆
孙中山纪念馆有廉政文化展
南京将打造10个特色旅游街镇
西安千年古银杏树成“网红”
盘锦“退养还滩”修复滨海湿地
宿迁开发区特色景观扩容提质
景观频道首页 >> 风景名胜 >> 森林公园 >> 正文
 
净月潭:美得令人难以自拔
来源:新浪旅游 作者: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日期:2017年10月27日
 
 

净月潭

净月潭

    净月潭秋季的天空深邃高蓝。其下层林浸染,色彩纷呈,主要为红、黄、绿三色争胜。      

    进了净月潭的正门,就来到了净月女神广场,喷泉广场的中心伫立净月女神雕塑,由体态婀娜多姿的女子和月球组成,池塘里布满了绿藻,像一块巨大的绿地毯,包围着整个喷泉。      

    漫无目的来到林子里,落叶堆积了好几层,虽然已是秋末,景致与初秋有了很大的分别,从灿烂炫目变到成熟温婉。      

    道路平坦开阔,仿佛望不到尽头。树枝互相交错,阳光穿过缝隙落下,偶尔有零星游客走过,安静的感觉像回到了青涩的大学生活。      

    这里古树参天、枝繁叶茂,底下盘根错节蓬勃生长。生命力顽强的树根长出地面,蛮横地把小路隔开,这里是植物的天堂,它们就是王。      

    广场上吸引了很多游客,大家在此拍照留念,背后是茂密的树林和人工湖,远处山顶上偶尔传来空灵肃穆的钟声。

    荷花垂钓园     

    这时早已不是观赏荷花的时节了,难得的是,一片衰败的景象与这秋色相融反而显得别有韵味。 


    太平钟楼

    坐在栈道上远眺,远处的建筑就是太平钟楼和碧松净月塔楼,这悠扬的钟声就是出自那里,闭眼聆听,有安定人心的力量。      

    木桥两边是比人还高的芦苇,穿过木桥顺着这条路上去就能看到太平钟楼,小路弯弯绕绕,走起来别有趣味。      

    三条小路通向一个地方,形成了一个独特的环状,好多游客在不同的角度拍照取景。     

    凡是人迹所至,道路皆平坦开阔。这里没有林荫小道,都是条条大路置身其中只能感慨自己的渺小和自然的伟大。

    白桦林

    科普馆的旁边,一排白桦林超级美,据说是净月潭最美的一条路。     

    要把头抬很高才能看到白桦林的全貌,树上只剩下枯枝残叶,即使树叶都落光了也难抵它的美。这两排白桦林是最文艺的一条路,好多情侣在树下徘徊散步。     

    此处的树不同于别处,又细又长,感觉一阵风就吹折,所有的树都是成片生长似一片林海,所到之处没有重样的。     

    净月潭

    终于到了净月潭,虽然这一路都是沿潭边行走的,这么大面积的还是第一次遇见。      

    一个废弃的旧轮胎,随着水流飘飘荡荡。山水壮阔之美很能治愈人心,不知不觉让人沉静下来。      

    水波一层层拍击岸边,这里不是海水,水况并不复杂也不危险,可以稍微靠近些……      

    阳光洒在水面上,水天连成一线,书上说的波光粼粼大概就是照片里的样子,阳光不仅照到了潭上,也照进了心里。      

    森林步道

    净月潭木栈道起点位于观潭桥,终到净月湿地,全长11公里,是景区一道重要风景线。     

    木栈道很长很长,树叶都败落了,周围的景物有些荒凉,走路的时候偶尔能惊起一两声鸟叫。     

    漫步其中,你会发现,走过了不同的景致,虽然都是林海,每个区域的树木种类是不同的,因为这些不同才让观赏有了多样性。栈道的另一头是长白落叶松,别名黄花松、黄花落叶松,高达30米,是东北地区主要三大针叶用材林树种之一。不同于别处,这的叶子通体呈黄色,密密麻麻落满了地面,似镶了一层黄金。湿地公园、高尔夫球场都在这一片,比较好找。天高云淡,风清气爽,簇拥摇曳的芦穗,像一支支饱蘸诗情的妙笔,流淌着不可言状的神韵,美轮美奂。


(编辑:珊瑚树)
 
·浙江泰顺英士大学纪念馆开馆 ·孙中山纪念馆有廉政文化展
·南京将打造10个特色旅游街镇 ·西安千年古银杏树成“网红”
·盘锦“退养还滩”修复滨海湿地.. ·宿迁开发区特色景观扩容提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