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风景名胜 | 生态湿地 | 城市景观 | 人居景观 | 名园鉴赏 | 摄影园地 
 类 别: 关键字:
景观频道首页 >> 正文
 
八大古刹参禅悟道感受寂静美
来源:搜狐旅游 作者:环球旅游周刊 日期:2016年10月26日
 
 

潭柘寺

    潭柘寺位于北京西部门头沟区,距今已有1700多年历史,是北京最古老的寺庙,素有“先有潭柘寺,后有北京城”的民谚。寺内古树参天,佛塔林立,殿宇巍峨,整座寺院建筑依地势而巧妙布局,错落有致,殿堂随山势高低而建。

潭柘寺

    故宫有房9999间半,潭柘寺在鼎盛时期的清代有房999间半,俨然故宫的缩影,据说明朝初期修建紫禁城时,就是仿照潭柘寺而建成的。潭柘寺的建筑保持着明清时期的风貌,是北京郊区最大的一处寺庙古建筑群。

灵隐寺 杭州最早的名刹

    灵隐寺地处杭州西湖以西,背靠北高峰,面朝飞来峰,两峰挟峙,林木耸秀,深山古寺,云烟万状。

灵隐寺

    灵隐自创建以来,高僧云集,文人荟萃,儒释交融,谈禅论道。此外,寺内还存有不少年代久远的佛像、法器、经幢、石塔、御碑、字画等历史文物,这些珍贵的佛教文化遗产使灵隐寺被列入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少林寺 天下第一名刹

    少林寺位于河南省登封市西北13公里的中岳嵩山西麓,背依五乳峰,周围山峦环抱、峰峰相连、错落有致,形成了少林寺的天然屏障。嵩山东为太室山,西为少室山,各拥三十六峰,峰峰有名,少林寺就是在竹林茂密的少室山五乳峰下,故名“少林”。

 
  [ 1 ] [ 2 ] [ 3 ]  
  (编辑:樱花)  
 
·八大古刹参禅悟道感受寂静美 ·现代化与古典交融的赫尔辛堡
·中国西藏自治区美丽的尼洋河 ·大西南松溉古镇十里老街沉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