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风景名胜 | 生态湿地 | 城市景观 | 人居景观 | 名园鉴赏 | 摄影园地 
类 别:
关键字:
 
天津五大道:万国建筑博览苑
摩洛哥舍夫沙万的迷幻蓝色调
四川礼州古镇:清代建筑鉴赏
浙江盐官城内堰瓦坝陈阁老宅
江苏省昆山首创青旅岛尚景观
四川安宁湖:空明澄碧的风光
景观频道首页 >> 风景名胜 >> 湖光山色 >> 正文
 
四川省邛海:远离喧嚣的世界
来源:搜狐旅游 作者:檐子 日期:2016年12月29日
 
 

  邛海,算不得特别有名的风景区,相信大多数人都未曾听闻。不过,说起它的所在地西昌,我国的卫星发射基地,大家应该并不陌生。西昌地处四川省凉山州,自古便是西南边陲的重镇,是一座迄今已有二千多年历史的文化古城。历史上,司马相如、司马迁、诸葛亮、忽必烈、马可波罗、杨升庵、石达开、蒋介石、宋美龄等名人都在西昌居住过。 

  邛海,四川第二大淡水湖,31平方公里的湖面有几个西湖大。蓝天白云,湛绿湖水,一片浩瀚的波光闪耀在苍山青野间,恬静而美丽。这里融山、融水、融情,历时六年,一共打造了六期湿地公园,一期湿地--“观鸟岛”;二期湿地--“梦里水乡”;三期湿地--“烟雨鹭洲”;四期湿地--“西波鹤影”;五期湿地--“梦寻花海”;六期湿地--“梦回田园”,是一处自然风光与人为打造结合,“虽由人作,宛自天开”的自然美景。 

  凝望邛海,遥寄远方,岁月好似一条河流,深邃,幽深,泛着清波。漫步在青山绿水之间,如诗如画。看白鹭在水面飞过,看诗意在绿野芦苇间蔓延,轻拈草尖凝露,陶醉在清风里。这里没有比肩接踵的人流;这里没有人声鼎沸的喧嚣;这里也没有川流不息的车流;没有那急如星火的步履。这里有的是闲庭信步,优哉游哉的游人,有的是明亮争艳,绚丽的阳光,这里更有的是轻柔和风吹拂下恬静的时光.......这里是远离喧嚣的世界。

邛海

邛海

邛海

邛海

邛海

邛海

邛海

邛海

邛海

邛海
[ 1 ] [ 2 ] [ 3 ] [ 4 ]
(编辑:珊瑚树)

 
·天津五大道:万国建筑博览苑 ·摩洛哥舍夫沙万的迷幻蓝色调
·四川礼州古镇:清代建筑鉴赏 ·浙江盐官城内堰瓦坝陈阁老宅
·江苏省昆山首创青旅岛尚景观 ·四川安宁湖:空明澄碧的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