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风景名胜 | 生态湿地 | 城市景观 | 人居景观 | 名园鉴赏 | 摄影园地 
类 别:
关键字:
 
广西阳朔世外桃源之渊明山庄
重庆安居古镇:追寻心之所属
雪谷:被遗忘的冰雪仙境(二)
雪谷:被遗忘的冰雪仙境(一)
广东清远云山诗意的园林景观
如同云团一般柔软的震撼海景
景观频道首页 >> 风景名胜 >> 纪念馆 >> 正文
 
品鉴浙江丽水遂昌黄金博物馆
来源:搜狐旅游 作者:渝帆 日期:2016年12月26日
 
 

  浙江丽水有一座远近著名的遂昌金矿,这是一座早在唐代便开始开采的矿山,它位于有着“九山一水一分田”之称的遂昌银坑山,四周群山环抱,树木葱笼、空气清新、鸟鸣山幽,彷如世外桃源。 

  银坑山在当地人心目中是一座非常神圣的宝山,不仅地底下埋藏着丰富的金、银、铜、铅、锌、钼等贵重金属资源,动植物资源也丰常丰富,有南方红豆杉、南方铁杉、黑麂、云豹等多种世界濒危物种。山上一年四季的独特景色也是非常地迷人:春回大地时,万物复苏,苍翠欲滴,丛山之中一片绿染;盛夏时节,奇花争研、姹紫嫣红,满山遍野一片花海;到了秋天,红叶满山,五彩缤纷,放眼望去激情似火;进入冬天,玉树琼花、银装素裹,天地一色,令人美不胜收。 

  矿区的黄金博物馆,这是一座反映遂昌金矿1000多年开采历史变迁的专题性博物馆,博物馆分两层,一层展示了中国黄金文化和古代矿业文化,二层展示了金矿地质、采矿、选矿、冶炼知识。黄金博物馆是展示千年遂昌金矿矿冶文化知识的重要窗口,也是游客了解黄金知识、购买黄金饰品、领略黄金文化的重要场所,这里面有一个不得不提的地方,就是博物馆的金库(荷枪实弹保护着的呢)放置有一块25KG重的金砖,向所有游客悬赏,只要双手用两根手指能将金砖夹起来,价值上百万的金砖就可以带走。

遂昌黄金博物馆

遂昌黄金博物馆

遂昌黄金博物馆

遂昌黄金博物馆

遂昌黄金博物馆

遂昌黄金博物馆

遂昌黄金博物馆

遂昌黄金博物馆

遂昌黄金博物馆

遂昌黄金博物馆
[ 1 ] [ 2 ] [ 3 ] [ 4 ]
(编辑:珊瑚树)

 
·广西阳朔世外桃源之渊明山庄 ·重庆安居古镇:追寻心之所属
·雪谷:被遗忘的冰雪仙境(二).. ·雪谷:被遗忘的冰雪仙境(一)..
·广东清远云山诗意的园林景观 ·如同云团一般柔软的震撼海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