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风景名胜 | 生态湿地 | 城市景观 | 人居景观 | 名园鉴赏 | 摄影园地 
类 别:
关键字:
 
秀洲这个古镇打响健康养生牌
福州:金辉溪溪里新中式景观
北京东西城“崛起”六片森林
温州城区小型山体公园已成特色
滕州微山湖湿地显现最美秋色
济南济西湿地公园打造5A景区
景观频道首页 >> 风景名胜 >> 纪念馆 >> 正文
 
青岛贝林博物馆下月中旬开馆纳客
来源:半岛都市报 作者:刘笑笑 日期:2017年10月19日
 
 

将在青岛贝林自然博物馆展出的非洲象标本。

将在青岛贝林自然博物馆展出的非洲象标本。

    由青岛康乐宫场馆改造而成的青岛贝林自然博物馆,将于11月中旬开馆纳客。记者17日获悉,由美国著名慈善家肯尼斯·尤金·贝林先生无偿捐赠的400多件珍稀野生动物标本已从仓库转运至博物馆,整个场馆正在进行最后的施工。按照计划,10月24日博物馆将举办开幕式,11月中旬开馆后将给市民带来一场动物世界的科普盛宴。

    青岛贝林自然博物馆位于市北区辽宁路280号,该项目总投资约1.64亿元,由老厂房青岛康乐宫场馆改造而成,建筑面积6035平方米,可同时容纳上千人参观。

    博物馆一层展厅以“动物家园”为主题,由“动物大游行”“壮丽北美”“狂野非洲”“冰雪极地”等组成,利用高科技真实还原珍稀野生动物生存场景;二层展厅以“海洋探秘”为主题,由“贝林王国”“3D主题剧场”“海洋世界”等组成,从视觉、听觉、触觉等方面来探索神秘美丽的海底世界;三层展厅以“自然奇遇”为主题,主要为大型AR、VR体验、数字化教育小课堂等,充满科技感与现代感。贝林自然博物馆的珍稀野生动物标本多达400多件,分别来自非洲、美洲、欧亚、北极,从神秘的海底、缤纷的陆地到辽阔的天空,品类丰富。

    据介绍,近期,贝林先生刚捐赠的50多件标本正在办理通关手续,后续还会有少量的标本加入。贝林自然博物馆建有专业的标本储藏室,这些标本都将定期进行巡展。其中,非洲象、长颈鹿、北极熊标本是博物馆的镇馆之宝。博物馆内的设计也充分考虑到标本保护问题,场馆内的玻璃全是真空玻璃;设置观光直梯和长廊等,避免观众触摸标本。


(编辑:珊瑚树)
 
·秀洲这个古镇打响健康养生牌 ·福州:金辉溪溪里新中式景观
·北京东西城“崛起”六片森林 ·温州城区小型山体公园已成特色..
·滕州微山湖湿地显现最美秋色 ·济南济西湿地公园打造5A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