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风景名胜 | 生态湿地 | 城市景观 | 人居景观 | 名园鉴赏 | 摄影园地 
类 别:
 关键字:
 
新加坡穆斯林特区的别样精彩
在台湾省台南的那些美好时光
威海最有趣最有料的脑洞社区
领略纽约这座城市的无限魅力
江苏无锡:吴越文化的发源地
景观频道首页 >> 城市景观 >> 正文
 
充满浓郁乡愁气息的台北街头
来源:搜狐旅游 作者:落榜进士 日期:2016年12月26日
 
 

  很多我国福建沿海城市的朋友来到台北,都会有一种把他乡当故乡的感觉。在台北,骑楼样式的建筑到处都是,似乎这里的建筑无一不是闽南风格的,而台北的街道很多也都是以内地的城市名字来命名,宁夏路、重庆路、长春路、锦州路等等,甚至很多在公园中晨练的阿婆阿婶,也都说着闽南话,就如同自家人聊天一般的亲切。 

  闽南人和台北人说着同样的话,吃着同样的菜,甚至很多生活方式也都一样,的确,早先闽南人迁徙到台湾之后,也把闽南文化带到了这里。当我漫步在台北的街道中,会看到很多开着飞快的摩托车,速度之快甚至会让人躲闪不及,但这些摩托车不论是前行还是停放都是井然有序。

台北街头

台北街头

台北街头

台北街头

台北街头

台北街头

台北街头

台北街头

台北街头

台北街头

台北街头

台北街头

台北街头

台北街头
[ 1 ] [ 2 ] [ 3 ]
(编辑:珊瑚树)

 
 
·品鉴浙江丽水遂昌黄金博物馆 ·广西阳朔世外桃源之渊明山庄
·重庆安居古镇:追寻心之所属 ·雪谷:被遗忘的冰雪仙境(二)
·雪谷:被遗忘的冰雪仙境(一) ·广东清远云山诗意的园林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