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风景名胜 | 生态湿地 | 城市景观 | 人居景观 | 名园鉴赏 | 摄影园地 
类 别:
关键字:
 
哈尔滨:以冰雪还原丝路文明
空港新城:“多中心组团式”的公园
南京城市精细建设管理行动有序推进
蚌埠市:300米见绿500米见园
北京以自然为模板推进城市绿化
景观频道首页 >> 城市景观 >> 正文
 
北京广渠路东延建最美景观道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孙宏阳 日期:2017年12月26日
 
 

昨日,车辆从宋梁路驶过。京报集团记者 蔡代征摄

昨日,车辆从宋梁路驶过。京报集团记者 蔡代征摄

    昨天,广渠路东延(怡乐西路-东六环路)工程开工,在打通中心城与城市副中心的快速交通走廊的同时,还将打造最美交通景观大道。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目前,宋梁路(北运河-通燕高速)改造工程已实现通车,运河东大街(东六环路-宋梁路)改造工程具备通车条件,北京城市副中心道路提级建设全面推进,东部快速走廊系统正在逐步形成。

    广渠路东延至城市副中心

    广渠路西起东二环广渠门桥,东至通州通柴东路,全长约28公里,是中心城与城市副中心的重要联系通道,也是公共交通骨干网络东西向通道,是快速公交的重要走廊。

    广渠路东延道路规划为城市主干路,西起怡乐西路,终点东六环路,全长7.6公里。有地面、地下两套系统,同期建设景观大道。地面道路长约7.6公里,设计速度为每小时60公里,主路为双向六条车道,外侧车道为大容量公交专用道;地下隧道长约6.6公里,设计速度为每小时80公里,双向六车道。

    昨天,广渠路东延(怡乐西路-东六环路)工程开工。为了充分利用城市地下空间,广渠路东延工程同步建设地下综合管廊,同时,旧城改造及景观提升工程将随道路工程同步实施。未来,广渠路东延将打造为北京中心城通向副中心的最美交通景观大道。

    宋梁路配17米宽绿化带

    行在路上、如在林中,这样的行车体验在宋梁路已经可以感受到。宋梁路(北运河-通燕高速)位于北京城市副中心内部,南起北运河北侧,北至通燕高速,跨越减河,下穿京秦铁路。过去道路为双向四车道,路面较窄且绿化面积不足。此次提级改造后,四车道“增肥”为三上三下六车道,并设有非机动车道、人行步道及宽阔的道路绿化带。其中,道路范围内中央隔离带5米宽,两侧机非隔离带各6米宽,道路绿化带17米宽。

    据了解,宋梁路作为通怀路的一部分,将串联周边重要交通节点,是怀柔、密云及顺义区和副中心交通联系的重要通道。同时,该路段范围内布置有多条公交线路,将公共交通走廊与城市绿道相结合。道路东侧采用地下综合管廊的敷设方式,集中收纳周边区域市政管线,是副中心市政综合管廊建设的重要试点。

    智慧路网实现排队长度检测

    运河东大街(东六环路-宋梁路)是城市副中心又一条东西向交通景观大道,道路设计全长1939米,目前已具备通车条件。道路西起东六环杨坨桥东侧,东至宋梁路路口西侧,改造后提级为城市主干路,分为标准段、U形槽段和隧道段三部分,布置三上三下共六条机动车道,并设有非机动车道、人行步道及绿化带。其中,标准段道路范围内中央隔离带2米宽,两侧分隔带各6米宽。

    运河东大街向西连接广渠路东延,向东连接宋梁路,是北京中心城与副中心快速交通连接通道的组成部分。同时,北三县地区与城市副中心交通往来将更快捷便利。

    记者了解到,除了绿色美观,副中心道路工程建设还主打智能牌。宋梁路和运河东大街作为智慧路网建设的试点项目,建成后将能够实现全路段视频监控双向覆盖、排队长度检测、渠化可变标志、交通信息发布、桥下积水状态感知等多方面的创新功能。


(编辑:珊瑚树)
 
 
·中国古代园林的造园艺术特色 ·文旅特色小镇:生活化的旅游
·豫园:江南园林中的一颗明珠 ·清末家宅:云南建水朱家花园
·广州市时代长岛三期住宅景观 ·四川:广元市栖凤峡森林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