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风景名胜 | 生态湿地 | 城市景观 | 人居景观 | 名园鉴赏 | 摄影园地 
 类 别: 关键字:
景观频道首页 >> 人居景观 >> 人居文化 >> 正文
 
品北江鱼干 听北江渔歌 赏客家民俗
来源:南方都市报(深圳) 日期:2017年12月29日
 
 

品北江鱼干 听北江渔歌 赏客家民俗

品北江鱼干 听北江渔歌 赏客家民俗

    12月30日,以“北江明珠、美食天堂”为主题的英德首届浈阳峡北江鱼干旅游美食节将在浈阳峡风景区拉开序幕,并持续到2018年1月1日,向海内外宾客徐徐展开一幅融北江秀美风光、河鲜美食、民俗文化的迷人画卷。

    丰美北江孕育河鲜文化

    清澈丰美的北江,孕育了悠久的河鲜品味文化。祖祖辈辈在北江栖息的渔家人自古来就会利用北江河里的天然河鲜制作出各种美味菜肴。尤其是家家户户晒北江鱼干,可蒸、炖、煎、炸,味道鲜美,鱼干成为了当地民众关于故乡的记忆,也成为当地的重要产业之一。

    12月30日,以“北江明珠、美食天堂”为主题的英德首届浈阳峡北江鱼干旅游美食节将在浈阳峡风景区正式启动。游客可在此品北江鱼干、擂茶粥等地方小吃,听北江渔歌、山歌对唱、客家高脚公狮舞等民俗技艺,看北江鱼干王制作工艺、赏北江渔家舞蹈等民间艺术……特别值得关注的是,活动期间还将进行鱼王慈善拍卖活动,所筹集的善款全部对口帮扶贫困户。

    据悉,由清远市英德市人民政府指导,英德市旅游局、连江口镇人民政府主办,英德浈阳峡风景区承办的本次北江鱼干旅游美食节,将全方位整合展示各镇区土特产、美食、美景,“以节促旅”、“以节兴旅”,形成接地气的英德旅游节庆品牌,带动当地旅游、特产、美食产业的持续发展,倾力打造粤北北江生态文化旅游经济带。

    乐游连江寻访浈阳峡

    连江口镇位于英德市南部,是英德市的南大门,距市区25公里,距广州115公里,地处北江、连江交汇处。该镇有着两千多年的历史,是旧时皇朝的兵家必争之地,镇内古迹众多,是广东旅游名镇。由住建部发布的第二批276个全国特色小镇公示名单中,英德连江口镇作为广东清远罕有小镇上榜,也是此批文化旅游类罕有的特色小镇。

    浈阳峡素有“北江小三峡”之称,以其“幽、秀、奇、险、幻”而闻名,江峡沿岸有九道湾、八丈石、盲仔石、犀牛石、将军石等景观,自唐代以来便为英德著名的游览胜地。唐代名相张九龄、宋代大诗人杨万里、清代著名文学家袁枚等人都写有赞美浈阳峡的诗句。2017年,英德浈阳峡荣获“广东十大海上丝绸之路文化地理坐标”荣誉称号,成为北江流域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编辑:珊瑚树)  
·合肥中海岭湖墅北美风格景观 ·长沙:河西将添一座森林公园
·天目湖国家湿地公园越来越美 ·重庆:南山将建中央山地公园
·台州市区最长绿道等你看风景 ·鹤壁淇河国家湿地公园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