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风景名胜 | 生态湿地 | 城市景观 | 人居景观 | 名园鉴赏 | 摄影园地 
 类 别: 关键字:
景观频道首页 >> 人居景观 >> 住宅景观 >> 正文
 
湖南长沙湘江一号居住区景观
来源:筑龙网 作者:Ector 日期:2016年11月25日
 
 

  湘江一号项目位于长沙西南,面邻湘江,北面靠道教七十二福地中的第二十二福地鹅羊山,交通便捷,占尽背山面水格局。景观设计充分利用有利的自然条件和生态因素,让建筑,宛若树一般从山水间生长,形成天人合一宜居景观。以“鹅羊山”为骨,“湘江水”为血脉,项目场地形成了难得的山水格局。江是湘地母亲,山是道教福地,项目背山面水的格局,自是形成了难得的“园林福地”。 

  此外,场地周围更是坐拥4座山体公园,2个湖体,所以,景观设计充分利用有利的自然条件和生态因素,让建筑,宛若树一般从山水间生长,形成天人合一的宜居景观。鉴于项目丰富的自然资源,设计方案对既有环境的保护,一直游走于苛刻的边缘:8栋别墅处,考虑保留原有大树的需要,将楼梯进行旋转式设计,绕树而行。正是这一份对于理性、纯粹的执着,既延续了场地精神,亦呈现出意料外的浪漫,大美顿现:旋转楼梯,恰似一弯玉臂,拢人入怀;同时,庭院深处蔓延而去虬枝,敲好成了框景的天然选择……不负山水不负卿,水到渠成地自然。传统园林,乐于融入诗画,喜对景、框景、步移景换等。该项目的景观设计上虽有此痕迹,却在表现方式上独辟蹊径,形成了独特地现代中式景观。在19栋别墅处,景观设计方案巧妙地运用挡墙做了一轮满月,配以苍劲罗汉松,自成一幅“明月松间照”的画意幽境。然而,但在表现方式上,却是运用现代材料,嵌入发光带等方式立体呈现出现代园林。

长沙湘江一号景观实景图

长沙湘江一号景观实景图

长沙湘江一号景观实景图

长沙湘江一号景观实景图

长沙湘江一号景观实景图

长沙湘江一号景观实景图

长沙湘江一号景观实景图

长沙湘江一号景观实景图

 
  [ 1 ] [ 2 ] [ 3 ] [ 4 ]  
  (编辑:珊瑚树)  
·日本赏枫:枫树疯了地毯红了 ·即墨古城:青岛之源寻根即墨
·安徽太湖晋煕街留得住的乡愁 ·英国温切斯特大教堂建筑欣赏
·遇见“江南第一村”安徽呈坎 ·漫步在日本江戶马笼宿妻笼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