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风景名胜 | 生态湿地 | 城市景观 | 人居景观 | 名园鉴赏 | 摄影园地 
类 别:
关键字:
 
景观频道首页 >> 风景名胜 >> 湖光山色 >> 正文
 
人迹罕至的人间天堂 湖南十大“勾魂”野景
来源:西部网 日期:2010年12月22日
 
 
    泰华峡谷瀑布

泰华峡谷


    泰华大峡谷位于澧水河畔,武陵腹地,峡谷森林茂密,溪流密布,全峡峻险壮美,尤具古朴之风。峡谷全长约8公里,峡谷最深处高差达300余米,最窄处仅容一人通过。从峡谷两侧山顶下至峡底,森林茂密,古藤缠绕,令人赞叹;而峭壁坡陡路险,崎岖难行。因峡深壁陡,林荫蔽日,谷中很多地方终年难见天日。正因为这些,在这峡里孕育了无数天眼、地穴,和撼天动地的人民公社渠。

    人民公社渠构筑在风景如画的泰华大峡谷悬崖峭壁之上,达到了“雄者愈雄,险者愈险”的审美高度,给人以巨大的震撼,其地势险峻,工程之艰巨,堪称人间奇迹。是土家人用双手在这绝壁开凿出来的人工天河,天造山,人造渠。人民公社渠展示着土家人民征服自然、改造自然的丰功伟绩,闪烁着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精神风采。

推荐阅读

与时尚有关的三大法国优雅小镇

重庆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

西藏圣湖 羊卓雍错

宏村·冬韵


[ 1 ] [ 2 ] [ 3 ] [ 4 ] [ 5 ] [ 6 ] [ 7 ] [ 8 ] [ 9 ] [ 10 ]
(编辑:张晓艳)
 
暂无相关文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