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风景名胜 | 生态湿地 | 城市景观 | 人居景观 | 名园鉴赏 | 摄影园地 
类 别:
 关键字:
 
云南昆明:传说中的宜居城市
北京798艺术区的魅力在哪里
新加坡:可让你看遍世事繁华
苏州“生态绿屋”为古街添美
厦门推容器式屋顶绿化将绿植
景观频道首页 >> 城市景观 >> 正文
 
江苏常州:三吴重镇八邑名都
来源:城市风光网 作者:李淑仪 日期:2017年3月20日
 
 

  常州,是江苏省地级市,地处长江之南、太湖之滨,处于长江三角洲中心地带,与苏州、无锡联袂成片,构成苏锡常都市圈。虽说名气不比这些鱼米之乡或是摩登城市来的响亮,但是却真是一座有着3200多年历史的文化古城,所谓“三吴重镇、八邑名都”说的就是如此。 

  常州还有“天下名士有部落,东南无与常匹俦”的美誉,老城人杰地灵,古代的状元多来自常州。灿烂的历史文化为它留下诸多美丽的印记,春秋淹城遗址,唐代天宁寺,南朝文笔塔,北宋苏东坡舣舟亭等。中华恐龙园于千禧龙年一炮打响,又着实给“龙城”常州的旅游业带来了无限生机。 

  同时,常州又是一座充满现代气息、经济较发达的新兴工业城市。近年来,常州又推出溧阳天目湖旅游度假区等知名度颇高的新景区。常州以其深厚的文化内涵,独特的自然风光,正日益受到海内外游客的关注和青睐。

常州

常州

常州

常州

常州

常州

常州古运河

常州古运河

环球动漫嬉戏谷

环球动漫嬉戏谷
[ 1 ] [ 2 ]
(编辑:珊瑚树)

 
 
·北京法海寺壁画媲美敦煌壁画 ·英国:彭布罗克海岸国家公园
·湖南凤凰古城故事开始的地方 ·广西贺州石林:大自然的恩赐
·上海田子坊:旧时光阴续流淌 ·江西篁岭晒秋:收获之花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