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风景名胜 | 生态湿地 | 城市景观 | 人居景观 | 名园鉴赏 | 摄影园地 
类 别:
关键字:
 
云南河口:城在林中 林在城中
湖北武汉将新增10条景观大道
佛山:顺德新城区将建十个景观点
广元:倾力打造浪漫爱情古镇
拉萨市全力打造“绿色围城”
景观频道首页 >> 城市景观 >> 正文
 
福建龙岩:建设提升滨河绿道打造新景观
来源:闽西新闻网 日期:2017年12月20日
 
 

焕然一新的龙川路滨河绿道

焕然一新的龙川路滨河绿道

    “沿着滨河绿道走一走,心情特别好,建筑风格古香古色,为城市增色不少。”家装设计师刘女士口中的龙川路滨河绿道此时人来人往。许多老人家坐在树荫、亭子下休憩唠嗑,共享单车在一旁慢悠悠地驶过。这条从东风桥到隔后桥,沿龙津河畔而建,全长1.7公里,总投资1090万元,将自然节点、人文节点、城市公共空间和城乡居民点有效串联的健身走廊,已成为老城区居民在闲暇时光散心消遣的好去处。

    据市园林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中心城区莲东片区滨河绿道内,植物配置层次分明,景观视觉上起伏平稳,色彩和谐,配有连续彩色沥青混凝土跑道,十分美观。这条从南中旭日小区至依云水岸小区,沿小溪河东岸建设,总投资1350万元,全长约3公里,占地4.6万平方米的滨河绿道,目前已成为一个绿色、运动、健康的现代化城市滨水活动区。

    “夜晚淙淙流水,微风习习,许多周边居民在绿道上散步健身,生活好惬意。”家住龙铁名苑小区的陈才河先生感叹道,“龙岩这些年变化太大了,像滨河绿道这样的民生工程,大大地改善了河道两岸的生态景观,市民喜闻乐见,为政府点赞。”

    随后,记者来到中心城区石锣鼓湿地公园,园内有湖有溪,湖中筑岛,湖里尾尾鱼儿游弋其中,朵朵花儿立于溪畔,长廊环绕、流水潺潺,与龙岩美食城、商务营运中心,构成一幅美丽的城市风景。此时,不少市民正在跑步健身,许多家长带着孩子游玩,老人们在湖上长廊里有说有笑,摄影爱好者就地创作。这座总投资约4000万元,占地约10万平方米的湿地公园,已成为不少市民休闲健身的首选场地。“人到中年保持身体健康很重要,跑完步后感觉整个人都特别轻松,加上这里景色优美,好停车,所以基本每天都会来跑上一小时。”市民陈志航告诉记者。


(编辑:珊瑚树)
 
 
·探访海南昌江霸王岭森林公园 ·济南森林公园银杏林换上金装
·广元:倾力打造浪漫爱情古镇 ·杭州景瑞天赋新古典主义景观
·狮子林:精美的苏州园林之一 ·品味窑湾:一座沉睡千年古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