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风景名胜 | 生态湿地 | 城市景观 | 人居景观 | 名园鉴赏 | 摄影园地 
类 别:
关键字:
 
美丽大连:一座国际花园城市
钱塘江或成夜杭州景观轴
武汉:长江主轴左右岸大道示范段开
云南河口:城在林中 林在城中
湖北武汉将新增10条景观大道
景观频道首页 >> 生态湿地 >> 正文
 
玉环漩门湾湿地公园的水杉红了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辛慧 陈严雪 日期:2017年12月21日
 
 

玉环漩门湾湿地公园的水杉红了

玉环漩门湾湿地公园的水杉红了

玉环漩门湾湿地公园的水杉红了

玉环漩门湾湿地公园的水杉红了

    初冬,玉环漩门湾湿地公园的水杉渐红,碧波荡漾的玉环湖,笔挺伟岸的水杉林,构成了一道令人拍案叫绝的风景线。

    玉环湿地公园西侧生态保育区和合理利用区内的水墨东方由百余座小岛组成,种植水杉、乌桕、桉树、木麻黄、竹柳等30多个品种约5万株,其中半数以上种植水杉。

    水杉树的树形秀丽,既古朴典雅,又肃穆端庄,树皮呈赤褐色,叶子细长,很扁,向下垂着。水杉不仅是著名的观赏树木,同时也是荒山造林的良好树种,它的适应力很强,喜光,喜湿润,生长极为迅速,播种插条均能繁殖,在幼龄阶段,每年可长高1米以上,最高可长到三十多米。走近看时,或红,或黄,或红中带黄,绚丽多彩,让人目不暇接,与水墨东方岛屿点缀,林木渲染,形成具有东方山水韵味的百岛水墨画卷,静谧而雅致。

    据了解,玉环漩门湾国家湿地公园是浙江省内第一个滨海型的国家湿地公园,由于潮汐的作用,这里的物种比其他淡水湿地公园更为丰富,且春夏秋冬四季分明,景色各异。春来植被郁郁葱葱;夏至海水碧波荡漾;秋风起时,芦花飞扬;寒冬来临,草木枯黄尽显别样景致。


(编辑:珊瑚树)
 
 
·贵州草海湿地迎十万余只候鸟 ·美丽大连:一座国际花园城市
·钱塘江或成夜杭州景观轴 ·下司古镇——清水江上的明珠
·道韵楼:中国最大的八角围屋 ·云南河口:城在林中 林在城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