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风景名胜 | 生态湿地 | 城市景观 | 人居景观 | 名园鉴赏 | 摄影园地 
类 别:
关键字:
 
景观频道首页 >> 风景名胜 >> 古建相关 >> 正文
 
北京十大遗址公园
来源:中华网趣游论坛 日期:2010年12月17日
 
   

明城墙遗址公园


    2.北京明城墙遗址公园

    北京市精品公园。位于市中心地域,距离市中心3公里。东起城东南角楼,西至崇文门。属于古建筑遗址类型的风景区。2002年向社会开放。

    历史上北京的明城墙全长约40公里,始建于明永乐17年(公元1419年),距今已有580多年的历史。现存的城墙遗址全长约1.5公里,是原北京内城城垣的组成部分,是现存最长的一段,也是北京城的重要标志。为保护古都风貌,改善居民的文化休闲环境,北京市委、市政府决定以修复城墙为核心,整治城墙遗址的周边环境,建设一处公益性的明城墙遗址公园。2001年11月25日工程正式启动,主体工程于2002年9月竣工。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对1540延长米的城墙遗址进行了修复。北京古老的城墙又恢复了雄伟的原貌。在园林建设上,以营造沧桑、古朴的环境为主要设计思想,共铺种草坪7万余平方米,栽植花卉11万株,栽植油松、国槐等大规格乔木400余株,各种灌木6000余株。铺设各种管线2.8万延长米,完成了城墙、绿地和近万平方米步道、便道、甬路和广场夜景照明设备的铺装。

推荐阅读

四大美景最适圣诞游

波尔图:克里斯塔尔宫园林

冰点之下 奇妙旅行

大理古城:浓缩的盆景


[ 1 ] [ 2 ] [ 3 ] [ 4 ] [ 5 ] [ 6 ] [ 7 ] [ 8 ] [ 9 ] [ 10 ]
(编辑:张晓艳)

 
暂无相关文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