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风景名胜 | 生态湿地 | 城市景观 | 人居景观 | 名园鉴赏 | 摄影园地 
类 别:
关键字:
 
景观频道首页 >> 风景名胜 >> 古建相关 >> 正文
 
北京十大遗址公园
来源:中华网趣游论坛 日期:2010年12月17日
 
   

皇城根遗址公园


    4.皇城根遗址公园

    坐落在紫禁城与王府井步行街之间的皇城根遗址公园,是历史上明、清皇城根东墙的位置。从元代起,北京城由紫禁城、皇城、外城三个部分组成,最里面的是紫禁城,即现在的故宫,最外面的是外城,即现在的二环路一线,中间为皇城。

    皇城根遗址公园长二点八公里、宽约二十九米。公园内有石雕的明、清时期的北京地图、地下墙基遗存、复建小段旧皇城城墙、东厂和翠花胡同间的四合院、中法大学的雕塑等七大人文景致。还将点缀喷泉、小品和雕塑,构成“梅兰春雨”、“御泉夏爽”、“银枫秋色”、“松竹冬翠”等四季景致。

推荐阅读

四大美景最适圣诞游

波尔图:克里斯塔尔宫园林

冰点之下 奇妙旅行

大理古城:浓缩的盆景


[ 1 ] [ 2 ] [ 3 ] [ 4 ] [ 5 ] [ 6 ] [ 7 ] [ 8 ] [ 9 ] [ 10 ]
(编辑:张晓艳)

 
暂无相关文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