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风景名胜 | 生态湿地 | 城市景观 | 人居景观 | 名园鉴赏 | 摄影园地 
类 别:
关键字:
 
景观频道首页 >> 风景名胜 >> 古建相关 >> 正文
 
北京十大遗址公园
来源:中华网趣游论坛 日期:2010年12月17日
 
   

龙潭公园


    6.龙潭公园

    龙潭公园位于北京城东南二环内,光明桥东南侧。建于1952年。总面积达49.2公顷,水面面积19.47公顷。因与龙须沟形成首尾之势,故取名龙潭湖。

    龙潭景区:位于公园北部。巍峨的龙山建于水中,有14座身姿迥异的山峰,瀑布从主峰直泻而下,远望似一座巨大的山石盆景。

    莲塘花屿景区:位于公园东南部,它完全采用南方造园手法,一座40米长的廊桥相连两屿,切出一片水域如塘。塘中荷花芬芳,芦苇摇曳,鱼儿游弋;塘边奇石散点,叠成崖岸散礁。

    中心岛景区:坐落于公园湖中心的小岛,四面环水,东、北、西三面分别由双星桥、龙脊桥、玉龙桥与岛外相连。成为周边群众娱乐休闲的文化活动场所。

    龙吟阁景区:位于公园西南部,四面环水,它是园内最大的一组木结构建筑,占地2800多平米。

    万柳堂景区:位于公园东北部,景区内沿湖两岸大量种植垂柳、立柳、雪柳、银芽柳、馒头柳、金丝垂柳等,形成“万柳”之景。

    龙字石林景区:位于公园东部,围绕晚晴山而建,整个石林用石150多块,2000多吨。

推荐阅读

四大美景最适圣诞游

波尔图:克里斯塔尔宫园林

冰点之下 奇妙旅行

大理古城:浓缩的盆景


[ 1 ] [ 2 ] [ 3 ] [ 4 ] [ 5 ] [ 6 ] [ 7 ] [ 8 ] [ 9 ] [ 10 ]
(编辑:张晓艳)

 
暂无相关文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