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风景名胜 | 生态湿地 | 城市景观 | 人居景观 | 名园鉴赏 | 摄影园地 
类 别:
关键字:
 
景观频道首页 >> 风景名胜 >> 古建相关 >> 正文
 
北京十大遗址公园
来源:中华网趣游论坛 日期:2010年12月17日
 
   

八大处


    7.八大处公园

    八大处公园位于北京市著名西山风景区南麓,国家AAAA级景区,建国后首批北京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一座历史悠久、盛名远播、风水宜人的山地佛教寺庙园林。

    八大处公园是由西山余脉翠微山、平坡山、卢师山所环抱,三山形似座椅,八座古刹星罗棋布分布在三山之中,自然天成的“十二景观”更是闻名遐尔,古人即赞曰“三山如华屋,八刹如屋中古董,十二景则如屋外花园”又有云“香山之美在于人工,八大处之美在于天然,其天然之美又有过于西山诸胜。

    中华第一砚:原名“中华魂巨龙砚”。紫翠石质地,长11.8米、宽3.2米、高1.2米,重约45000千克。构思精妙,雕工超绝,寓意博大,极具文化、艺术、鉴赏价值。

    中华精印谷:我国历史上第一条以石刻形式系统展示中华印章文化的山谷,上自殷商,下至明清的千枚古代名章星钤于天然山石之上,浑然于空谷之中,耐人寻味。

    摩崖石刻谷:位于证果寺对面峭壁之上,核心景观是三龛明代摩崖石刻佛像,像为明代“灭佛”期间所造,其背后有许多鲜为人知的故事。

推荐阅读

四大美景最适圣诞游

波尔图:克里斯塔尔宫园林

冰点之下 奇妙旅行

大理古城:浓缩的盆景


[ 1 ] [ 2 ] [ 3 ] [ 4 ] [ 5 ] [ 6 ] [ 7 ] [ 8 ] [ 9 ] [ 10 ]
(编辑:张晓艳)

 
暂无相关文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