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风景名胜 | 生态湿地 | 城市景观 | 人居景观 | 名园鉴赏 | 摄影园地 
类 别:
关键字:
 
景观频道首页 >> 风景名胜 >> 湖光山色 >> 正文
 
站在云端 四川贡嘎神山行走攻略
来源:网易旅游 日期:2010年12月28日
 
   

站在云端 四川贡嘎神山行走攻略


    走向贡嘎

    那个寒风凛冽的下午,我站在了蜀山之王的面前。

    这是一个花未开,雪未化的季节,并非来贡嘎的最佳时机,却与当年墨汁前往贡嘎属同一时段。这也许是一个小小的心理暗示,期待着在同样一个季节,来到同样一个地方,有同样难忘的回忆。

    据说欣赏贡嘎主峰的最佳位置是鼎鼎有名的子梅垭口,从上木居村到子梅垭口还有20公里的路程。尽管仍是土路,也已经修整得相对平整,也许路边偶尔有点小滑坡,却无大碍。一般情况下,如果没有高山反应,不少人选择徒步上山。还有人更选择全程穿越贡嘎,作为对自己的一种挑战,那种成功的喜悦与自豪,没有亲身体验过的人恐怕体会不到。而在此过程中所经历的种种艰辛与美景,更是值得一辈子感怀的记忆。

    地上的雪堆积得很厚,我小心翼翼踩下去,"嘎吱嘎吱"的响声在空旷的山野间清晰而响亮。有些地方混着泥土的冰雪已经融化,湿漉漉的泥水很容易打滑,路边的坡上也偶尔有些许小石子滚下。我朝着垭口匀速前进,一路都是雪山,满眼都是白色,阳光照在雪地上很刺眼,戴着墨镜依旧有些眼花缭乱。长时间的行走是一件辛苦的事情,可以很明显地感觉到胸口那一阵接一阵的干涩发紧,可一旦到达目的地,就会发现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终于抵达子梅垭口,传说这里到了10月就像插麦杆儿一样,密密麻麻扎满了五颜六色的帐篷,世界各地的旅游爱好者会不约而同聚集到此,白皮肤蓝眼睛的人尤为集中,俨然成为浓缩的世界之窗。而此时,这里却是寂静的,除了我之外几乎再没有别的活物,甚至一只飞鸟。

站在云端 四川贡嘎神山行走攻略


    连绵的雪峰在面前一字排开,那座最高的主峰犹如王者一般,傲视群峰,那就是梦中的贡嘎神山。此时,没有看到想象中令人窒息的云海,没有日照金山的奇观。天是静的,云是静的,眼前那座雄伟的雪山也是静静地站着,站在天地之间,静静地俯视我这个不速之客。在他面前,我是那么的渺小,越发象只跳蚤一般。我很惊奇为什么突然一点别的想法都没有了,只想安静地坐在他的面前,聆听耳畔忽而刮起的风声,看眼前忽而扬起的雪雾,似乎这就是我们之间的交流。还有多少人会在这样的季节来到这里呢?恍然会生出一种天地归我独有的妄想,包括眼前这座神一样的雪山。许久许久之后,慢慢靠近悬崖边,低头看一眼脚下望不见底的深渊,再抬首望着那雄伟豪迈的雪山,终于惊醒过来,忍不住对着贡嘎高呼:贡嘎,我来了!

推荐阅读

新年伊始 旅行去迎接2011第一道曙光

普兰巴南神庙

额尔齐斯河畔

今冬五大旅游目的地推荐


[ 1 ] [ 2 ] [ 3 ] [ 4 ] [ 5 ]
(编辑:张晓艳)

 
暂无相关文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