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风景名胜 | 生态湿地 | 城市景观 | 人居景观 | 名园鉴赏 | 摄影园地 
类 别:
关键字:
 
景观频道首页 >> 风景名胜 >> 湖光山色 >> 正文
 
站在云端 四川贡嘎神山行走攻略
来源:网易旅游 日期:2010年12月28日
 
   

站在云端 四川贡嘎神山行走攻略


    贡嘎景点介绍

    贡嘎山是横断山最高峰,西南第一峰,也是世界上著名的高峰之一。贡嘎山,原名木雅贡嘎,意为"白色的冰山"。贡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于1996年经国务院批建立,保护区位于四川省甘孜州东部,跨及康定、泸定、九龙三个县,面积40万公顷,主要保护对象为森林生态系统、珍稀动物及现代冰川等自然景观。

    贡嘎山是青藏高原东部最大的现代冰川分布中心,有现代冰川74条。其中海螺沟冰川中青藏高原东部海拔最低规模最大的海洋性冰川,冰川伸入原始针叶林带可达6km,形成"绿海银川"的奇景。海螺沟的大冰瀑布高差达1080m居世界第二。

    贡嘎山是国际上享有盛名的高山探险和登山圣地,但贡嘎山也是最难以征服的大尺度极高山,其登顶难度远远大于珠峰。

    泉华台

    泉华台,也称泉华滩,位于六巴乡玉龙西村,与贡嘎主峰遥遥相对。全长900多米,宽100余米,依山而下形成8个泉华阶地。每个阶地上有十几个大小不同、形态各异的五色彩池,水深40-70厘米,彩池里水草相依,石花点点,疑为瑶池降临人间。

推荐阅读

新年伊始 旅行去迎接2011第一道曙光

普兰巴南神庙

额尔齐斯河畔

今冬五大旅游目的地推荐


[ 1 ] [ 2 ] [ 3 ] [ 4 ] [ 5 ]
(编辑:张晓艳)

 
暂无相关文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