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风景名胜 | 生态湿地 | 城市景观 | 人居景观 | 名园鉴赏 | 摄影园地 
类 别:
关键字:
 
景观频道首页 >> 风景名胜 >> 湖光山色 >> 正文
 
站在云端 四川贡嘎神山行走攻略
来源:网易旅游 日期:2010年12月28日
 
 
    贡嘎寺

    贡嘎寺是藏传佛教噶玛噶举教派(白教)的三大圣地之一(西藏楚布寺、德格八邦寺、木雅贡嘎寺)。在二十世纪初至五十年代,这里曾出现一位名震康藏的大班智达(藏区对精通藏学五明大学者的称谓)、大学者,他就是第九世贡噶活佛噶玛协珠·却杰生根。老贡嘎寺位于贡嘎山主峰足下,始建于公元十三世纪中叶,由第二世噶玛巴·噶玛巴希的亲传弟子扎白拔(第一世贡噶活佛)所建,至今已有六百余年历史,为历代贡噶活佛之修行闭关圣地。新贡嘎寺始建于公元十四世纪,由第二世贡噶活佛玛舍登巴所倡建。因当地古称康什扎,所以该寺最初被称作康什扎寺(意为三界闻名寺)。寺庙建筑在六巴乡(现改称贡嘎山乡)后面一座山的半山腰,后经历代贡噶活佛扩建,现在寺庙占地约四亩多。因为比老贡嘎寺晚建约一百多年,所以人们都习惯称六巴乡康松扎寺为新贡嘎寺,第二世以后的贡噶活佛大多驻锡在新贡嘎寺。

    贡嘎寺每年要举行两次法会,即冬季法会和夏季法会。夏季法会是在每年农历六月,寺内全体僧人集中在雪山下的老贡嘎寺举行金刚亥母大法会;冬季法会是在每年农历十二月在六巴乡新贡嘎寺举行玛哈嘎那大法会,每次法会约需要历时15~20天左右。

站在云端 四川贡嘎神山行走攻略


    海螺沟

    海螺沟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东南部,贡嘎山东坡,以低海拔现代冰川著称于世。晶莹的冰川从高峻的山谷铺泻而下,将寂静的山谷装点成玉洁冰清的琼楼玉宇;巨大的冰洞、险峻的冰桥,使人如入神话中的水晶宫。特别是举世无双的大冰瀑布,高达1000多米,宽约1100米,比著名的黄果树瀑布大出十余倍,瑰丽非凡。在海螺沟冰川公园内二号营地及一号营地与沟口之间为贡嘎神汤处,建有大型温泉游泳池及各类小疗养温泉。

    燕子沟

    燕子沟是海螺沟的姊妹沟,位于海螺沟西北10余公里的地方,周围有15座5000米以上的高峰,从海拔2100米逐次向上延伸至7556米的贡嘎山主峰,目前还是一个鲜有人迹的地方。沟内的景色原始自然,特有的红石沟和奇沟内的石头千奇百怪,大面积的彩叶林带更是秋天的宠儿。燕子沟也是一条著名的国际登山旅游路线,攀登贡嘎山的运动员大多在这里设立大本营。从这里看冰川比海螺沟更美丽。

推荐阅读

新年伊始 旅行去迎接2011第一道曙光

普兰巴南神庙

额尔齐斯河畔

今冬五大旅游目的地推荐


[ 1 ] [ 2 ] [ 3 ] [ 4 ] [ 5 ]
(编辑:张晓艳)
 
暂无相关文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