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风景名胜 | 生态湿地 | 城市景观 | 人居景观 | 名园鉴赏 | 摄影园地 
类 别:
关键字:
 
景观频道首页 >> 风景名胜 >> 国外 >> 正文
 
2011减压游最适合旅游地
来源:腾讯 日期:2011年10月21日
 
 

忙里偷闲 2011减压游最适合旅游地

    ●德班:南非的“夏威夷”

    对德班的最初印象还是因为2010年的世界杯,西班牙、德国、荷兰和巴西四支劲旅做客德班摩西·马比哈达(MosesMabhidaStadium)体育场,德班也成为全世界球迷瞩目的地方,人们在为足球发狂的同时也认识了这座美丽的滨海城市。

    每年平均320天阳光灿烂的日子,金色沙滩蜿蜒绵长,海水平均温度在17摄氏度以上,即使是冬天仍然可以下海游泳,难怪这个非洲东海岸第一滨海度假地享有了“南非夏威夷”的美誉。以“彩虹国度”著称的南非,最能体现文化多元性的城市竟然也是德班,在这个南非祖鲁人的故乡,370万居民中有80万人是印度裔,德班也因此成为除南亚次大陆外拥有印度人最多的城市。此外,历史悠久的以马利天主大教堂和南半球最大的清真寺——伽玛清真寺(JummahMusjidMosque),这两个相互对立的宗教建筑相邻而建和谐共存,众多的天主教徒与穆斯林和睦相处,

    德班市南部也有一座漂亮的智慧庙(TempleofUnderstanding),是目前非洲最大的印度寺庙,莲花状的寺庙于1969年修建而成,主建筑四周流水潺潺,里面金碧辉煌,后花园里不时见到身裹莎丽的漂亮女子。周末,这里还会有印度传统乐曲现场弹唱,悠扬的印度旋律回荡在非洲上空,让人难以忘怀。寺庙里还有一家非常不错的印度素食餐厅,出来后可以去逛维多利亚印度市场(VictoriaIndianStreetMarket),很地道的印度集市,但是卫生环境比印度本土要好,经营者多是印度人,记着一定要讨价还价,运气好的话,可以以非常超值的价格扫走一堆东西。

    印度洋边的美景自然不用说,最有吸引力的是“金色里程大道”(GoldenMile),6公里长的迷人海岸线,以金黄色细沙闻名,也是冲浪爱好者的天堂,海边由于没有小岛、海湾的阻挡,这一带海滩的海浪很高,每年都举行世界上最长的冲浪比赛,吸引众多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参赛者。沙滩一侧各种豪华酒店公寓林立,岸边不时可以见到独特夸张的彩色黄包车,是当年为当地祖鲁人提供的一种就业方式,地摊儿上,来自夸祖鲁-纳塔耳的让人眼花缭乱的木雕、珠链和艺术品,充分展示了德班的祖鲁式华丽风格和文化韵味。不过由于这里的商业气氛太浓,说不定给黄包车夫拍个照就会被索要10兰特,不喜欢太金钱氛围的人不如就在酒店下面的海滩上静静地欣赏印度洋的落日更惬意。

推荐阅读:

   细数全球最著名的桥梁

   魅力古镇大揭底 河北最美八大古镇

   蓝山:悉尼最著名的景点

   盘点全球神奇的彩色沙滩
[ 1 ] [ 2 ] [ 3 ] [ 4 ] [ 5 ] [ 6 ] [ 7 ] [ 8 ]
(编辑:叶玉娇)

 
暂无相关文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