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风景名胜 | 生态湿地 | 城市景观 | 人居景观 | 名园鉴赏 | 摄影园地 
类 别:
关键字:
 
景观频道首页 >> 风景名胜 >> 国外 >> 正文
 
2011减压游最适合旅游地
来源:腾讯 日期:2011年10月21日
 
   

忙里偷闲 2011减压游最适合旅游地

    ●小樽:北海道的梦幻旅行

    从札幌坐上JR电车,奔向港口小城——小樽,路上有一段电车竟然行驶在海边,看着窗外向后退去的湛蓝的海水,感觉似乎乘的不是车,而是船,非常美妙,四十分钟后一个充满异国情趣的浪漫小城静静呈现眼前。这里曾经是北海道经济的中心,在全盛时期的明治和大正时代建造的银行及仓库等历史性建筑,有许多保存至今,路过1923年修的“小樽运河”,别看小,可是小樽市的象征,运河两旁重厚的石垒仓库鳞次栉比。

    有人说小樽是座非常欧洲的城市,而它的欧洲风,又是非常日本式的,这个原本的小渔村,一百年前发展为国际通商港,但繁华过后却成了一个落寞的小港口,人口外流、国际货轮不再,小樽却没有沉沦下去,而是善用旧有,废弃的仓库等公共设施成为了特色工坊。对于女孩子来说,小樽之所以感觉很浪漫,原因之一就是这里到处都是八音盒工坊,八音盒可以勾起人们对美好往事的回忆,小樽的罗曼蒂克正是从这里开始的吧,不过在日文里,八音盒被称作“音乐盒”。

    小樽音乐盒堂(OtaruOrgelDoh)是日本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的“音乐盒”,这座古老得有点陈旧的建筑有着文艺复兴时代风格的拱形窗,走进音乐盒堂内,仿佛进入了童话般的世界,几千种各式各样的八音盒让你眼花缭乱。仔细看,发现很多造型精致的八音盒,将小樽独有的玻璃制作工艺运用到上面,人们在品味音乐的同时也能欣赏到北海道旖旎的风光。除此之外,还有你能想象到的所有造型和材质的来自世界各地的3000多种超过一万个八音盒,怀旧的空间配合各式各样的八音盒构成了一曲完美和谐的乐章,令人浮想联翩。

推荐阅读:

   细数全球最著名的桥梁

   魅力古镇大揭底 河北最美八大古镇

   蓝山:悉尼最著名的景点

   盘点全球神奇的彩色沙滩
[ 1 ] [ 2 ] [ 3 ] [ 4 ] [ 5 ] [ 6 ] [ 7 ] [ 8 ]
(编辑:叶玉娇)

 
暂无相关文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