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风景名胜 | 生态湿地 | 城市景观 | 人居景观 | 名园鉴赏 | 摄影园地 
类 别:
关键字:
 
景观频道首页 >> 风景名胜 >> 国外 >> 正文
 
2011减压游最适合旅游地
来源:腾讯 日期:2011年10月21日
 
   

忙里偷闲 2011减压游最适合旅游地

    ●松恩峡湾:挪威的森林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森林,也许我们从来不曾走过,但它一直在那里,总会在那里,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会再相逢。”终于有一天,我想我知道去哪里找寻这片森林了,应该在挪威峡湾的深处吧……

    挪威,对于我,似乎比其他北欧国家更有吸引力,也许是因为风靡60年代的甲壳虫乐队唱出了名闻世界的曲子“NorwegianWood”,也许还有村上春树的文字。关于挪威森林的记忆,相信每个人都是不同的,然而那些岁月里的故事、沉醉却是如此相同,在生命中深深地留下了烙印,甲壳虫用他们的歌声感动了村上春树,然后村上春树用他的文字感动了世界,于是就这样带着无限向往我走进了挪威的森林和峡湾。

    松恩峡湾,这个位于挪威西部、由北海伸入内陆地区而形成的山丘峡湾,被公认为挪威乃至整个北欧最美丽的地方,99%第一次到挪威旅行的人都会选择这条路线。从卑尔根坐上火车,在VOSS车站下,外面已经等候着两辆峡湾旅游的大巴。上了车,沿着森林公路盘旋,沿途常常可以看到峡湾两侧陡峭的崖壁上形成的数百条瀑布,有时一个山头竟能从几个方向同时喷下20多条水量充沛的瀑布,也有成片的飞流,从硕大无比的山体顶端顺势飘洒,把光秃秃的巨崖岩石浸了个透湿。偶尔可以见到远处更高的雪山,正是那里不断融化的雪水,一路欢歌,一路跳跃,一路汇聚,才最终形成了眼前壮观的瀑布群。

    据说20%左右的奥斯陆人,在峡湾的森林边都有一处或者一处以上的小木屋。周末,他们驱车一两个小时到自己的木屋度假,尤其是夏日的七八月,会在木屋呆上一两周,过起隐士般的生活。而这一次,我在当地朋友的陪同下,特意来寻觅隐士们的小屋,友人站在18世纪时期的木屋边等我,看着远处的峡湾,“我从小生活在这里,那时这边连学校都没有,我们要念书必须到外面的镇子上。”她说的就是Otternes村,松恩峡湾(Sognefjord)的一部分。

推荐阅读:

   细数全球最著名的桥梁

   魅力古镇大揭底 河北最美八大古镇

   蓝山:悉尼最著名的景点

   盘点全球神奇的彩色沙滩
[ 1 ] [ 2 ] [ 3 ] [ 4 ] [ 5 ] [ 6 ] [ 7 ] [ 8 ]
(编辑:叶玉娇)

 
暂无相关文章信息!